:::

聯誼會宗旨

        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(Taiwan LEO Satellite Industry Alliance,TLEOSIA)為工研院為推動國內衛星產業發展而自發性成立的產業推動平台,本會乃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,以結合產、學、研等相關機構推動低軌衛星技術產業化的發展策略、資訊提供、技術交流,積極推動產業垂直、水平整合,以提升我國太空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。

本會主要以結合產、學、研等相關機構推動低軌衛星技術產業化的發展策略、資訊提供與技術交流,帶動產業垂直、水平整合,以提升我國太空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。研發創新 X 國際商機 X 跨域整合

低軌衛星聯誼會提供之服務:

產業資訊蒐集定期發送電子報,提供會員國內外LEO衛星產業的動態和見解。

發展策略研擬研擬低軌衛星產業發展策略作為政府施政參考,並為企業提供技術諮詢服務。

國際商機鏈結盤點及強化台灣供應鏈,鏈結全球主要國際衛星業者,爭取國際商機,推動我國低軌衛星產業國際化和出口擴張。

系統整合加速增進及加速台灣LEO產業之垂直、水平整合,協助產業提升技術能量。

規格驗證媒合提供制定產品和系統標準規格施行場域之建議,協助業界驗證及展示新創技術與產品成效,強化產業競爭力。

國際會議策劃舉辦LEO產業與技術發展之會議與活動,並邀請衛星產業的主要利益相關者參與。